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中欧班列促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2021-05-24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一条条线路,诸多经济腹地通往外界的路被打开,串联起了世界人们的生活,季节变换,东西交叠,黑夜与白昼转换,中国与世界的距离不再遥远,万里的中国铁路,连接起改变世界人民生活的通道,形成了稳定可靠的班列产品体系,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使得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得以深度融合。

  5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金贤东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报道截至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开行已达3.8万列,运送货物340万标箱,通达欧洲22个国家的151个城市,物流配送网络覆盖欧洲全境。近5年来,中欧班列不断跑出互利共赢“加速度”,保持着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
  一趟普普通通的货运列车缘何如此受欢迎,并非是一时新鲜,而是因为其散发出的独特的运输魅力。今年以来,中欧班列曾多次在外交场合被提及,也收获了诸多赞美之声。中欧班列构建了连接中亚、西亚、南亚,辐射欧洲腹地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为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欧班列为外贸进出口企业进一步开拓欧洲市场架起桥梁,助力国家塑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凸显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意义,彰显了国际运输新动脉的积极作用。此时中欧班列的常态化开行,冲破了枷锁,带来了新的生机,有效助力了跨境物流运输,同时为沿途各国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发挥了国际运输新动脉的作用。
  中欧班列持续有序畅通运行,成为防疫物资运输和各国携手抗击疫情的“生命通道”和“命运纽带”。我们相信这支钢铁驼队将为“一带一路”合作增添更多动能,为沿线国家和人民带来更多福利。(文/王丰艳)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