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分享“最美铁路人”的奋斗之美

2021-05-20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5月19日,由中宣部宣教局与国铁集团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播中国”频道进行直播,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

  从“复兴号”到“小慢车”,从高原铁路到北国动车,从武汉“头雁”到上海“鹰眼”,从扶贫路上的“铁担当”到智能高铁的“火车头”……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奉献在一线,成长在基层,建功在岗位,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在身边,接地气、有温度,娓娓道来的拼搏故事,让我们见证铁路人的风采,聆听“大国重器”的担当,真切地还原了他们灿烂的奋斗历程,展现了铁路辉煌的发展成就,给人以力量勇气,让人备受感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他们实现了从落后到追赶再到引领的历史性成就。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传承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给“最美铁路人”插上“奔跑”“追梦”的腾飞之翼。
  铁路始终紧跟国计民生需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完善“八纵八横”高铁网和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构筑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承接“公转铁”货流,开展货运增量攻坚,开好跨境货运班列。在生态环境保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方面,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要态度坚决,声音清晰,动作有力。
  逆风而上,砥柱中流,在安全畅通、抗击疫情、增运货物等关键时刻,铁路人以实际行动传承奋斗精神,释放爱党爱国爱路热情,一次又一次担负起党和国家交给的重任,在增进优质服务、建设绿色通道、保障物资供应上鞠躬尽瘁,尽心竭力。汗水浸透的成绩单,映照着铁路人永毅前行的闪光足迹。
  分享“最美铁路人”的奋斗之美,“最美铁路人”见证的不只是一个个闪光的名字,更是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不畏艰险、负重争先。在建党百年的喜庆时刻,中国铁路跑出“加速度”,乘风破浪,向着天高海阔的明天进发!(文/李峰)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