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旅游专列为幸福生活“加码”

2021-03-19 1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3月17日22:43分,Y731次“让齐鲁之星”旅游列车满载300余名游客从济南站出发,开启为期四天的威海荣成海滨养生之旅,这趟旅游专列是今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

  春回大地,万物竞发。人们追寻“诗与远方”的心开始跳动。顺应市场需求,铁路部门及时推出应季应时的旅游产品,满足人们外出旅游消费的需求,映照出了铁路发展释放的惠民红利。
  枝叶关情,专列服务显初心。此次开行的“齐鲁之星”旅游专列,专列采用全新升级的新空调卧铺车体,每个铺位均装有220V充电插座和USB插孔,方便旅客随时充电,旅游专列选择夜间运行,游客可以得到充分休息,既节省住宿费用,且游玩时间更充裕。同时,为针对保障老年游客安全顺畅出行,全程配备随队医生,导游员进行专门护理培训,让老年游客出游更放心。聚焦旅客美好出行新期待,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感,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初心底色。
  产业复苏,旅游经济加速发展。截止2020年末,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增加到14.63万公里,其中高铁增加到3.79万公里。“交通是基础,最终是为群众便利和产业发展服务的。”随着高铁网越织越密,不仅使城市间交流更为密切,更在旅游产业中产生了乘数效应和催化作用,旅游列车就是典型代表。旅游专列密切了沿线景区的联动合作,加速客流频繁交往,有力促进消费,而旅游消费是可以产生带动消费市场繁荣活跃的经济效应。因此,旅游专列带动的不仅是旅游产业的发展,更是沿线区域多维度的共同发展,让沿线人们共享发展红利。
  擦亮品牌,实现多方共赢。近年来,铁路部门始终保持与时俱进,不断优化旅游专列产品,提升客运服务品质,串起旅客“说走就走”的浪漫,也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动力,不失为铁路企业与社会效益双赢的良方。下一步,铁路部门还将开行多趟系列旅游列车服务产品,满足人民多样性、多元化的旅游出行需求,为旅客高品质的旅游出行体验带来更多选择。(文/周鹏程)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