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最美铁路人”的平凡与伟大

2021-02-07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中宣部、国铁集团向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邢云堂、刘晓燕、于本蕃、阿西阿呷、孟照林、张波、吴亚东、陈志强、周荣亮、亚库甫·阿沙木都等10位先进个人和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1个先进集体走近了我们。 

  “最美铁路人”从幕后走上台前,吸引亿万目光,他们的事迹、他们的作为、他们的风采,鼓舞人心!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说: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流动的中国是繁荣发展的基础,结合我国国情,在社会经济、文化、民生各领域,铁路都家国为大,勇敢先行,起着举足轻重的桥梁和支撑作用,而铁路工人这个风风火火、忙忙碌碌的群体,是推动铁路安全、高效、优质发展的中坚力量。 

  “十三五”以来,国民经济大动脉在改革、建设、发展上取得巨大进步。对旅客而言,即使繁忙时段,也不再一票难求,甚至动动鼠标,点点手机能实现选座、订餐,速度提升、设备改进不仅使乘车时间大幅缩短,而且使旅行从囧途变成享受。对地方而言。高铁催生经济新业态,极大促进沿线交流合作和资源区域配置,带动经济转型升级。所有一切,既得益于国家铁路网的日新月异的完善,也归功于无数铁路“工兵”默默无闻地奉献。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最美铁路人”是铁路建设、运营、服务的直接推动者和执行者,他们夜以继日、不知疲倦地用力奔跑,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在“十四五”新征程的起点上深情刻下“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的经典例证,可敬可学,催人向前。(文/郭庆云)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