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用担当挺起抗“疫”钢铁脊梁

2020-09-10 13: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铁路系统共有六名个人和两个集体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称号。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铁路精神,用铁路人的初心和使命挺起抗“疫”的钢铁脊梁。

  地崩山摧人不倒,万众一心毒不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少铁路职工舍小家为大家,逆行在服务一线,有力地支援了疫情重地武汉市及湖北省其他县市,彰显了铁路人的社会担当。他们之中有火速援鄂的高铁司机,有逆行护送防疫物资的列车长,也有坚守战“疫”一线的车站值班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铁路人的勇气、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铁路部门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全路统一调度,集中统一指挥。通过在车站、车厢等人员密集处进行测温,通风消毒等措施做好防控工作。面对肆虐的疫情,铁路人毫不退缩,勇敢面对,昼夜坚守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有一种责任叫以身作则,有一种温暖叫齐心协力,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疫情期间,铁路部门充分发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个个最美的“逆行”背影,一项项周密的防控措施,彰显的正是铁路的担当精神。

  如今,国内的疫情形势已逐渐好转,对于这些在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铁路人来说,这次的表彰大会是对他们最好的鼓励。“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责任最好的诠释。他们用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铁路抗“疫”的壮丽诗篇,向所有抗“疫”英雄致敬!(文/齐迪)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