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助力百姓红红火火过大年

2021-01-31 2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月28日,2021年春运启动。全力保障春运期间节日物资运输通道畅通,铁路部门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努力提高春运期间装车计划兑现率,丰富全国各地节日市场,助力百姓红红火火过大年。

  铁路大动脉爱国爱人民,利用运量大、全天候、能耗低的条件,发挥安全可靠、路网密织的特点,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在各个特殊时期,他们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为追求,调结构,增运量,促改革,谋发展,深入实践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铿锵承诺。

  无论春秋冬夏,他们风雪不误,火车穿山越岭,一列列钢铁巨龙奔驰在祖国辽阔疆域,为振兴城市乡村和经济快速复苏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下半年以来,国家铁路货运量稳定增长,装车数连续破纪录,成为中国经济强劲复苏、行稳致远的鲜明信号。
  “人民铁路为人民”,他们举手投足,下功夫出实招,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达产增效等方面发展起到“火车头”的担当,提振群众信心,带动行业复苏,保障商品运输,改进资源配置,服务国家区域战略布局和地方新旧动能转换,为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手抓防疫,一手保畅通,在这个最寒冷的冬季,铁路部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做到按需开车、有效供给,实现运力与需求精准匹配,路网建设越来越好,百姓幸福感越来越强,凸显了大动脉的作为和担当。(文/张俊礼)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