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新年新图新气象

2021-01-25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春运在即,1月20日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增开货物列车114列。一年一次全球最大的人口迁徙就要开启。面对大量的市场需求和部分地区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铁路部门及早谋划、提前准备,全体铁路人携手同心无悔付出,只为旅客出行平安温馨。

  新图新气象。增开旅客列车与货物列车听起来不难,其背后是对持续密织铁路线路和运输供给能力的全方位成果检验。车站和列车上的工作人员自不必说,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始终是她们不变的承诺。为满足疫情防控需要,车站与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体温测量、病毒消杀等工作,旨在守护旅客生命健康安全,让“温暖回家路”更安心、更放心。
  承载列车奔跑的两根钢轨,是保障行车安全与运行速度的重中之重。大量增加的旅客列车发行量,对轨道设备提出了新的严峻考验,也是对以往的养护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测。铁路工务部门为在大考中交出圆满答卷,舍弃家人团聚,坚守于一线岗位,双眼熬红、嗓音嘶哑,任凭漫天大雪伴随着呼啸寒风洗礼身躯,也要确保设备的安全稳定,守卫着千家万户的团圆路。这些,都只是万千铁路人默默付出的一个剪影……
  春运最能让国人感受到祖国几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增加开行的旅客列车满足了大量的旅客需求,电子客票的出现让乘车人不再被排队购票和黄牛所困扰,高铁、动车马不停蹄地运送旅客顺利到家,过去拥挤不堪的绿皮车,以及人们从车窗钻进车厢的情形已成为历史。“千里乡途一日还”,背井离乡的游子搭乘复兴号,当日内便可归家团聚,这是春运的进步,更是时代的进步。
  一个个奋斗着的铁路人,汇集成了一支浩荡前行的铁路大军。时光终不负奋斗者,荣耀将属于实干家。期待铁路部门能够继续顽强拼搏、改革创新,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衷,在新的一年里抖擞精神再出发,使牛劲、干牛事,做新时代的“孺子牛”“开路牛”“先行牛”。(文/赵鲲宇)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