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最长一横”贯通,向着交通强国之路继续前行

2021-02-19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统计,徐州至连云港高速铁路(以下简称徐连高铁)于2月8日开通运营,徐州与连云港间60分钟可达。至此,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最长横向通道——连云港至乌鲁木齐的高速铁路全线贯通,将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连通中国,走向世界,“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最长一横”贯通,让物理距离更近。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中国高铁历程里,不仅仅是“铁路网”越织越密,不断延伸的铁路线,这背后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时代回响,是始终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的生动诠释。从“四”到“八”增加的不仅仅是一条条线路,更是让城市到城市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经济的往来更加密切,更是让大家出行更加方便。“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最长一横”贯通,这是一个让人高兴地消息,更是中国铁路发展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带来的是中国交通运输格局的新变化,助力的是高质量经济社会的新发展。

  “最长一横”贯通,把出行的多种选择权交给乘客。以往,铁路的线路很少,选择空间小,出行也很不方便,随着“八纵八横”铁路网的建设,让大家有了更多的选择权,而“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最长一横”贯通,不仅给沿线的群众带来了更多的方便,更是在春运和疫情双重叠加工作的特殊时刻,注入了新的“运输力量”,采取更灵活安排列车开行的方式,更是给群众的出行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

  “八纵八横”从进入大家的视野开始就被人民群众期盼,希望这些线路能够更快速地通车,当“最长一横”贯通的时候,让人民群众的期盼逐步变成现实,畅通的铁路线路,带来的不仅仅是铁路的畅通,更能有效地拉动沿线的经济发展,让更多的群众搭乘“高铁”的快车,能够更好地增强地域之间的联系,推动就业、创业。“最长一横”的贯通有利于发挥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能够以“高铁圈”画好“经济圈”。

  阡陌交通,纵横交错。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复杂的铁路线路,更看到的是中国和世界的距离也越来越近。“最长一横”的贯通,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也更有利于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让一条高铁穿越了中国的土地,连接世界的“起点”,才能让中国和世界的距离越来越近,联系越来越紧密,才能更好地画好经济发展的“同心圆”。

  “最长一横”贯通,是中国高铁事业的新里程碑,也是交通强国的更进一步,能够通过高铁的发展,让中国与世界的距离更近,更好地惠民利民,在中国在四通八达的铁路里,按下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快进键”。(文/唐思贤 曾小贤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