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北风萧萧,飞雪漂移;长路漫漫,踏歌而行

2021-01-11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寒潮再度来袭,我国大部分地区大范围降温,北方迎来极寒天气。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寒考验,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协调联动,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畅通。(据人民铁道网) 

  北风萧萧,飞雪漂移,长路漫漫,踏歌而行。这样的场景在冬日的万里铁道线上比比皆是,已经成为他们的行动自觉。这些朴实善良又可爱的人,抛弃温暖,逆风出发,用全部的身心,护卫着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风与雪的洗礼,昼与夜的鏖战。面对突如其来的雨雪冰冻天气,他们奋战在银装素裹的寒夜,冲锋在除雪排险的风口,挺起风吹不倒、雪压不垮的钢铁脊梁。“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优化站车服务,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努力为旅客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旅途。 

  “以雪为令,浴雪奋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固化成为铁路人的不变属性。“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越是艰难越向前,越是急难险重越拦不住铁路人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心。 

  “樱桃好吃树难栽,雪景好看冰刺骨”。铁路人将国家使命、社会责任和旅客期待,刻进骨髓、凝入血液,并默默地付出,不论春秋冬夏,不管暴雨寒风,值得我们的嘉许和赞扬。 

  确认过眼神,他们就是让你安心的人。从天山南北到东海之滨,从高原之巅到一马平川,铁路不仅是一部工种多、工序紧的“大联动机”,而且是一架担当大、斗志高的“最强战队”。(文/张俊礼)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