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破冰除雪不畏寒 全力以赴保畅通

2020-11-30 14: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寒冬将至,全国多地迎来雨雪天气,大雪给铁路口岸作业,运输安全带来较大影响。铁路部门针对雨雪天气快速反应,昼夜值守岗位,全力以赴保障线路运输安全稳定。

  以雪为令,第一时间赴现场。面对恶劣的雨雪天气,铁路人不畏严寒,随时准备着。冬日的月台上,旅客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场景:天空刚飘起雪花,车站的值班人员手持对讲机,拿着铁锹,拎着吹雪机,迅速集结,有序地赶赴现场准备除雪。遇上连续降雪,他们将一直守望着门前的线路设备,经常错过饭点儿,回来扒上几口热饭,给机具加上油,充满电,继续上线破冰除雪。反应迅速,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这种应急意识已经深深扎根在每一位铁路人的心里,在他们眼中,下雪就是命令,保证雪中设备性能良好,列车能运行无误是最为关键的任务。

  部门联动,全面保证运输安全稳定。为保证列车畅通运行,铁路多部门联合出动,车站值班员清扫站台,工务部门钢轨除冰,道岔扫雪,供电接触网上的“打冰人”,都在各自岗位上守候着一列列火车安全到站。为避免列车大面积停运,不同岗位上的铁路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辛勤地付出着。通红的脸颊和凛冽的寒风交相辉映,热乎的汗珠和冰冷的雪花交织融合,用行动夜以继日地守护着平安。

  战风雪斗严寒,人民铁路为人民。吉林长珲高铁接触网覆冰,400多名铁路工人连续奋战3天3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畏严寒坚持奋战一线,为的就是旅客们能够早日平安到家。铁路人能吃苦,不怕累,不惧寒的工作态度作为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食粮被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可爱的铁路人,一列列火车在眼前飞驰而过,温暖的车厢里小朋友们正在嬉笑玩闹,老人和孩子聊着家常,他们抹去脸上的汗珠,擦掉鼻尖的清涕,会心地笑了。

  捧着一颗心来,风雪中维护着铁路经济大动脉稳定运行,寒冬里值守着客货运输安全到站,是一份执着信念,他们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诠释着。铁路人爱岗敬业、拼搏奉献,不惧严寒斗风雪,众志成城保畅通,在为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中国梦正昼夜不停地奋斗着。(文/薛杰)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