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雨雪中方显“铁”的责任与担当

2020-11-30 21: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人民铁道网讯:迎战低温雨雪天气进行时。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优化站车服务,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努力为旅客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旅途。 

  风雪交加,风狂雪急。中原大地,银装素裹,俨然一派北国风光。高速公路封路,航班停飞,长途客车停发,出租车趴窝了,就连市区的公交车都在市政道路上蹒跚慢行。此时唯有铁路,这个综合交通运输系统中的骨干、中坚力量,丝毫没有中断,采取了降速、限速措施,只是为了运输安全 

  有责任担当,才能播撒温暖。风雪无情,人间有爱。在风雪等恶劣天气面前,我们可以选择待在温暖的家中避寒取暖,但也有一些行业的工作人员,却无法享受温暖,必须“逆行”在酷寒之中。作为身处“抗雪”前沿的铁路运输部门,铁路人始终坚守在确保旅客出行安全畅通的第一线,他们在第一时间清扫铁道上的积雪,用热血融化艰难险阻;他们竭尽全力地为旅客提供爱心服务,用温情捂热旅客心灵,正是有了他们,这个冬天才不会太冷,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能享受温暖的幸福。 

  在这样风雪天气里,我们也许正在雪地里陪着孩子们嬉笑打闹,堆雪人,打雪仗,享受大自然给予的美仑无比;或者在这银装素裹的雪日里,吃着火锅唱着歌;或者坐在有暖气的屋子里,冲上一杯咖啡,欣赏窗外来来往往的铁路人匆忙的身影……但是,风雪中的铁路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寒冷刺骨的站台上用微笑迎来送走归乡的旅客,在千里铁道线上顶风冒雪保障线路安全,在疾驰的列车上为旅客提供最暖心的服务。 

  万里铁道线,雪域冰封,一列列列车飞驰而过。车厢里暖意融融,欢笑声声,你可曾想到过,可每一公里轨道,每一米供电线路,每一盏信号灯,每一座桥涵隧道,每一辆机车、车辆,都有铁路人正在辛劳付出,默默坚守着。如此才能在雪舞风狂,天寒地冻之下,保障铁路大动脉畅通无阻,完成成千上万旅客的平安、温暖旅途。 

  看似“以雪为令”,其实是铁路一直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牢记于心,任何时候都以人民利益为首位。不论是高温酷暑还是飞雪飘零,只要能够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畅通地出行,再恶劣的天气也无法阻挡铁路人坚守岗位,把困难留给自己,把幸福带给旅客。(文/王磊)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