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京雄铁路彰显中国铁路硬实力

2020-12-23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京雄城际铁路是承载千年大计运输任务、支撑国家战略的重要干线。随着沿途各站站房即将竣工,京雄城际铁路开通进入倒计时,预计今年年底通车运营。京雄城际采用了70余项创新技术,实现了智能设计、智能运维。

  京雄城际铁路为雄安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京雄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后,将与既有京津冀高铁相互联通,城市群之间形成一小时经济发展圈,极大的方便当地百姓的出行,加快雄安新区的经济建设,切实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条铁路不仅为“六稳”“六保”注入了源头活水,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注入了“加油剂”。
  智能发展,中国高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如京雄城际,基于BIM、GIS等技术,铺轨用的CRTSIII型无砟轨道板,误差不超过0.5毫米,人脸、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都可“刷”进站,出站后100米之内能换登机牌,让旅客的体验更美好。京雄城际是我国高铁智能建设、智能装备、智能运营的集大成者,展现我国当前高铁的最高水平,也是现在的世界先进水平。京雄城际铁路充分展现了我国经济与技术实力,向世界传递出“中国力量”。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奋力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现代化开路先锋的重任。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梦想。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体现了时不我待的使命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京雄城际铁路将为雄安这座“未来之城”掀开美好的新篇章,为京津冀发展插上经济腾飞的翅膀。(文/邱天舒)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