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鼓足干劲 面对大考显担当

2020-12-14 14: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央视“第一时间”发布一则消息:山东,1至11月铁路货运量突破2亿吨。在欣喜看到国内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透过数据也感受到了国铁企业的强大担当。

  看铁路在疫情影响下提升货运效能的运输担当。今年以来,铁路为山东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运输支撑,截止11月底货物发送量达到2.13亿,同比增长11.2%,中欧班列去程回程运量均创下新纪录,成功实现疫情背景下的逆势增长,彰显了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疫情大环境下,铁路运输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速度快、运量大、成本低、安全可靠,受自然条件限制较小。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主动发挥运输效能,积极对接青岛、日照、烟台三大港口,加大金属矿石、煤炭、石油等大宗物资快装快运和中欧班列保障力度,为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了强大的运力支撑。

  看铁路服务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担当。透过一连串的运输增长数字,分析疫情带来的经济社会的深刻变化,我们切实看到了国铁企业为主动适应国内后疫情时代的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为围绕铁路进行的经济活动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所做的努力。这样快速反应、主动融入的做法也让山东港口等企业,乃至全社会感受到了国铁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担当,“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金字招牌再一次在疫情大环境下被擦亮。

  看铁路在全球经济低迷下不畏艰难的铁之担当。每当面临大的风险、大的考验,国铁企业总能彰显国有企业的能力和担当,总是拿出不畏艰苦、不畏困难的勇气,积极主动的向社会、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年以来,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疫情涉及面广、影响力大,给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深刻变革。机遇和挑战往往是并存的,国铁企业在疫情背景下的打出的一系列有效组合拳,给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运输动能的同时,也让像青岛港等这样的地方企业,甚至全社会感受到了经济快速复苏向好的强劲势头。铁路以铁之担当,振奋了精神、鼓足了干劲。(文/耿传振)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