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活”服务,出行更美好

2020-11-24 14: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1月19日,叶柏寿开往通辽的4327次慢火车积极与时间赛跑,不仅利用现有条件为孕妇搭建临时产房,同时以最快的速度向调度所汇报,改变既定停站计划,为孕妇赶往医院争取时间,保障了孕妇的安全生产。这一系列举措充分体现了“铁路为民”精神与铁路因“事”制宜的“活”服务,为人民的美好出行奠定了基础,注入了新活力。

  “活”服务更人性,旅途更温暖。近年来,通过新闻报道可以看到铁路越来越人性化的服务,不论出现何种紧急情况,都能照顾旅客感受,第一时间予以灵活处理,如对于行动不便的旅客,进站后客运员会第一时间予以询问与问候,帮助他们乘车、出站,让旅客感受到关怀与温暖。还有对于一些身体不舒服的旅客,也是将旅客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召集医生对有需要的旅客进行诊治,并根据医生建议,对火车的行程进行调整。这种灵活的服务,以旅客为中心,铁路的管理让步于旅客的安全与出行体验,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了许多温暖。
  “活”服务更创新,旅途更便捷。铁路的“活”服务不仅体现在铁路工作人员的贴心与热情上,还体现在技术设施与配套服务的创新上。铁路出行已经无需取票、身份证验证即可进站、站内有GPS导航、到了车上也可以体验高铁外卖……正因为铁路认真关注旅客的需求,利用互联网+技术,简化流程,优化服务,让出行也能享受到互联网+的红利。一些车次结合站点特色,打破高铁“盒饭”传统,创新推出小碗菜的服务,让旅客在车上也能享受“美食”,品到用心,吃的开心。正是这些细节上的创新,推动着铁路由封闭向包容转变,由单一向多样化转变,旅客享受的服务也因为铁路的多种连接更加丰富,旅途更加便捷。
  “人民铁路为人民”,将旅客放在第一位后,铁路服务真正“活了”起来,也因为这种“活”,人们的出行变得愈加温暖、愈加便捷,铁路发展潜力也愈发雄厚,承载了愈来愈多的期待与可能性。目前,铁路改革正当时,相信这种“活”会运用的更加广、更加深,推动铁路走的更好更远,让铁路成为中国踏向国际的一张靓丽名片。(文/杨晨曦)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