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沿着“高铁强国”之梦逐浪前行

2020-10-27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0月22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道,“十三五”以来我国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6万亿元。高速铁路营业里程、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沿海港口万吨级及以上泊位数量稳居世界第一。

  交通强国,高铁先行。电子数字化时代,人们消费水平不断升级,传统出行工具已经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产生矛盾,这就需要铁路部门做更适合时代发展的尝试,提供速度更快、服务更优的出行体验,才能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高铁当之无愧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
  人心所向,奋斗之旨。作为高铁部门,向来以人民的需求为出发点,正是因为如此,经过多年的发展,高铁事业也产生了蓬勃发展,作出了一系列喜人成果:公开数据显示,目前中国高速铁路营业里程约3.8万公里,居世界第一位,覆盖95%的100万人口及以上城市。人民群众的高铁出行愿望日趋强烈,中国铁路事业开始了更为高质量发展的征程。
  站在新时代,圆梦新蓝图。“十四五”规划即将开局,高度发展的电子数据科技给高铁人带来了更大的挑战,更需要高铁人不忘初心、继续创新,延续“十三五”时期的好成绩,脚踏实地、踏浪无痕地创造新辉煌。目前,目前我国还有5%的人口百万以上城市没有通高铁,这些城市的人们对高铁的渴望依然强烈,这也是中国铁路未来奋进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
  唯有奋进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中国铁路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一代代铁路人披坚执锐的探索;中国未来的发展,同样需要铁路人创新求真的奋进展。我们坚信,有强大祖国的坚强后盾,有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有全体铁路人的披荆斩棘和乘风破浪,我们一定能沿着新时代的节拍逐浪前行,抵达更加光明灿烂的未来。(文/齐丛斌)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