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以“中国速度”刻画交通“最美注脚”

2021-03-29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3月24日,交通运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王志清介绍,今年1月,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指导意见》,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预计新增城际铁路和市域铁路运营里程3000公里,新改建高速公路里程2.5万公里,新增民用机场30个以上。(3月24日,北京商报网)

  交通运输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十三五”期间,我国的交通运输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三年行动计划让我们看到了我国建设“交通强国”的坚定步伐,愈发完善的交通网络定将成为“中国速度”的“最美注脚”,助推我国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向新的台阶。

  有一种坚持叫发展,攻坚克难,按下便利出行“快捷键”。经过一代又一代交通运输工作者的接续奋斗,我国的交通运输建设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华丽转身。如今,无论是四通八达的铁路,还是直冲云霄的飞机,亦或是乘风破浪的轮船,无不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生动展现着我国不断迈向“交通强国”的坚实步伐。在助推交通运输建设的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中国铁路积极先行助力,一趟趟安全高效的列车为群众带来了最为真切的实惠,极大地便利了人民群众的日常出行,守望着人民的工作和生活。

  有一种责任叫奋斗,乘势而上,铸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交通运输设施的不断进步同时也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着不竭动力。伴随着城际铁路、市域铁路的日益完善,将进一步凸显以铁路为中心的城市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开辟沿线城市资源集聚与产业发展的全新空间,增强区域经济交流互动。此外,“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实现了铁路运输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刷脸进站、电子客票、高铁外卖等极大地提升了铁路运输的智能化、数字化、人性化水平,持续探索和释放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发展红利。

  有一种精神叫担当,人民至上,跑出幸福生活“加速度”。四通八达的铁路网络不仅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时间与空间距离,同时更是让我们见证着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正含义。在保障人民群众高效出行的同时,铁路部门也致力于发挥交通运输的支撑引领作用,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无论是双十一期间的“快递专列”,还是坚守于偏远深山的“慢火车”,无不生动诠释着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满载着人民群众的期待跑出幸福生活的“加速度”。(文/李少毅)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