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发现最美铁路,追寻岁月传承

2020-08-27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8月1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发现最美铁路”宣传仪式正式在北京西站举行。使得在快速发展大时代下让也能我们溯本追源,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铁路是中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新中国成立以来,一道道铁轨在中华大地铺满,连接的不仅仅是中国版图,更是中华儿女的信念。 

  行程千里,不忘初心。发现最美铁路表明了我们党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党中央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坚定决心和战略考量。正是因为有国家正确决断以及一代代铁路人的不畏艰难,夜以继日工作,所以才会有现在中国铁路蓝图,中国铁路人用他们一往无前,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最美铁路,何为岁月传承。 

  目标所指,行动所在。这是一场初心之旅,也是一场红色盛筵。小小的一条铁路,可能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整个中国都因为有他存在变得活络起来,中国人民的心也变得紧密相间。发现最美铁路,走进最美铁路,去感受最美铁路带给我们视觉盛宴,去倾听一代代铁路人的信念坚守,我们要以开展”发现最美铁路”为契机,传承铁路精神,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发现最美铁路已经启程,让我们再次踏上昌赣高铁列车,沿途饱览绿水青山,崇山峻岭,去探寻一代代铁路人永恒信念,去赴一场红色之旅。(文/张雨鹏)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