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护航中欧班列 书写人生精彩

2020-08-24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新时期铁路榜样,中欧班列“护航人”伍洪章的事迹刷屏,他“一丝不苟干工作、无私奉献做表率”的人生信条让人钦佩又感动。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伍洪章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历经风雨磨练过硬本领,他二十四年如一日,信念坚定,无怨无悔,甘用美好青春迎明天,为乘风破浪的中欧班列默默护航。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中欧班列越开越顺,越开越好,我国诸多城市成功开辟了国际物流大通道,以星罗棋布的陆港为支点,“买全球、卖全球”的愿景成为现实,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洋溢着繁荣发展的新活力。

  然而,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给了交通运输最大的挑战。在其他运输方式几近停摆时,中欧班列依然风笛高唱,一往无前。伍洪章们逆风上岗,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中欧班列运送货物总量达到46.1万箱,同比增长41%。累计开行5112列,同比增长36%。

  保障中欧班列安全运行也是为抗疫作贡献。作为中欧班列作业组骨干,伍洪章听党话,跟党走,亮出牌子,干出样子,他带队为500余趟中欧班列提供安全保障,未发生任何差错。应接尽接、应运尽运、全力保障……,中欧班列逆势开行,打造出安全高效的绿色通道,为全国乃至全球抗击疫情承担着重要保障,实现着中国对国际社会的道义责任和大国担当。

  专业、专心、专注诠释了新时代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伍洪章等一大批中欧班列的护航人,将安全和畅行作为至高无上的荣誉,擦亮了闪闪发光的铁路名片,也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精彩。(文/李峰 吴波)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