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在“扶摇而上”中读懂“班列力量”

2020-08-20 18: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7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扶摇直上”,3.2亿吨的货物发送量和16.8万车的日均装车量刷新历史记录。在国际经济不振的大背景下,中欧班列勇担货运重责,在“一带一路”沿线为经济复苏注入源源不断的“钢铁力量”。

  紧跟大局“抓落实”,促进中欧班列行稳致远。“六稳”、“六保”工作是今年的主要着力点,也始终是铁路建设的“风向标”。铁路部门紧跟国家建设步伐,在“六稳”、“六保”工作上下功夫。不论是一如既往的稳定运行,还是在疫情情况下能够逆风翻盘的实际行动,又或者是以全新的姿态融入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都彰显出中欧班列跟随国家发展,以强有力的跨境货运实力助力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始终着眼于国家的发展大局,以货物运输串联世界经济,积极推动我国国际市场。

  重重困难“求突破”,促进中欧班列迈出大步。今年世界经济在疫情的情影响下处于低迷状态,整体形势严峻。但是中欧班列在整体运行上积极推出各项政策方案,始终以充足的准备迎接疫情的考验。突破国际物流“堵点”和“断点”,作业流程及措施得到进一步优化,定制化专列能够有序运行,都是中欧班列在困难的情况下做出的一系列行而有效的改变。要始终以这种不怕困难,勇于突破的精神,让中欧班列能够运载更多的货物在中国与欧洲之间来往,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复苏、世界经济发展的“背后人”。

  积极发展“勇创新”,促进中欧班列加快发展。如果说只有一种精神能够面对困难毫不退怯,那么这种精神就是创新精神。中欧班列在发展的过程中也在运输方式以及运输管理模式上积极寻求创新。冷链运输能够让货物在运输途中保持品质不变质,邮包专列运输可以实现分门别类的定点运输,24小时通关服务可以让更多的货物能够不停留,充分节约时间。任何方式的一点点创新,都是推动整个中欧班列能够更好运行、提升服务质量的关键。要始终以创新精神推动中欧班列建设,承载起中国前进的梦想。

  中路班列已经成为中国和欧洲之间架起的一座沟通桥梁,要充分发挥中欧班列的交通运输作用,让中国的货物能够及时走出去,让欧洲的货物能够畅通无阻地运进来,在“乘风破浪”中带动沿线贸易逐步升温。(文/余晓佳)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