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防洪防汛,铁路部门要“绷紧弦”、“拉满弓”

2020-07-23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防洪防汛,刻不容缓。当前,已进入极端天气频发的主汛期,铁路部门干部职工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防洪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做好防洪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安全度汛,重在未雨绸缪。铁路各部门要对管内各防洪区域进行全面检查,不断完善各项防洪制度、措施,注重学习,对今年防洪工作的重点、要求做到心中有数。铁路各系统要结合各自的防洪相关职责,细分培训对象,丰富培训形式,提高领导人员、包保干部、值守人员的工作技能,做到临危不惧、处置不乱。铁路相关系统要主动加强与地方气象、水利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实时掌握天气、汛情变化,及时做好应对防范工作。

  安全度汛,贵在落实责任。安全度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铁路要想夺平稳度汛,就必须增强责任担当,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铁路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以雨为令,加强雨中雨后看守和巡查,加强防洪包保检查,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巡查值守制度,确保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防洪防汛事关铁路运输安全,铁路各部门必须绷紧弦、拉满弓。当前汛期已至,铁路广大干部职工只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防洪安全隐患排查,严防死守防洪重点部位、关键处所,才能确保安全平稳度汛。(文/李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