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实力升级,心意升级,铁路再交大考“高分卷”

2020-07-10 1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18亿人次,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53.9%。3月份以来,铁路客流逐步回升,6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66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53万人次,环比增加47万人次,增长9.4%。铁路部门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旅客运输服务工作,动态精准安排运力,满足旅客群众出行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防控升级,是责任更是担当。新冠肺炎疫情给人们生活带来巨大影响,铁路交通是人民出行的重要工具,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是铁路当下最重要的核心任务之一。国铁集团坚持疫情防控与铁路建设工作的双推进,统筹兼顾,周全思虑,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以“铁肩”扛起道义,拉起一道疫情的防控战线。铁路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防疫措施,按需设置绿色通道,保障人民出行安全,为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与社会经济发展立下汗马功劳,将责任落到实处,扛起铁之担当。 

  服务升级,是本分更是初心。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更是人民生活的“幸福路”,不断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是铁路人踏实敬业的工作本分,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一颗不改初心。高铁线路的持续建设、开通运营,不断完善全国铁路网布局,拉近地区之间的时空距离,让“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梦想,大大提高人民的出行效率。四月起,铁路实现了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到了六月,普速铁路同样开始推广实施电子客票,绝大多数旅客可以享受到“无需取票,一证通行”的便利之处,优化出行体验。铁路服务的不断升级是改善民生的关键举措,将能极大程度提高人民出行满意度,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感。 

  运力升级,是实力更是追求。随着客流的不断回升,铁路不断开通、调整线路,动态调整运力,统筹用好商合杭高铁合湖段、沪苏通铁路、喀赤高铁等铁路新线能力,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使新线路的作用最大化。为更好适应人民出行需要,铁路妥善运用大数据分析客流变化,推出实施“一日一图”工作策略,动态精准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据了解,六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66亿人次,环比增长9.4%。铁路不懈追求,稳保运力,服务市场,推动促进“六稳”“六保”工作的全面落实,发挥出铁路“国之重器”的运输实力,积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 

  光阴似箭,分秒必争。发展的路上处处艰险,处处机遇,紧抓时机是重点,不容丝毫松懈。面对稳中向好的经济局势,铁路将继续努力,砥砺前行,加大铁路建设,不断优化服务,让铁路充当好发展“火车头”,在神州大地上跑出“加速度”,在大考中交出一份份令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文/马奎荣)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