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小小的车票,大大的温暖

2020-06-22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从6月20日起,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将覆盖京广、京沪、京九、陇海等普速铁路路网干线和运输繁忙线路上的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到电子客票“一证在手走天下”的便利和快捷。

  回眸过往,从小时候坐“绿皮车”的红色纸质车票到高铁动车的“铁路蓝”纸质车票,一张小小的车票,承载的是莘莘学子离家求学的激动和万千游子归乡的期盼。可以说,一张小小的车票,陪伴曾经的少年长大,记录着无数中国人的成长奋斗,也见证着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而现在电子客票的推广使用,更加方便民众出行的同时,再次印证了人民铁路一心为人民的初心。

  近年来,随着社会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也因为各类智能化、信息化设备变得越来越方便。而致力于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改善旅客出行体验铁路部门,也在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全方位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为旅客出行带去更好地实惠和更优质的体验,从“12306”系统的全面升级再到这一次的电子客票再推广,都展现出了铁路部门在技术创新的决心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担当。有了电子客票,旅客乘车出行仅仅需要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就可以去火车站完成检票进站、乘车、验票出站各个环节,没有了取票和在人工检票口比对身份证件、车票等繁琐程序,为旅客出行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同时还能杜绝丢失车票、购买假票情况的发生,真正从源头做到了省时、省力、省心。

  小小的车票,大大的温暖。全面推广应用电子客票,是铁路科技创新的再进步,展现出的是铁路人为旅客提供更好出行体验的不懈追求。“一证在手走天下”的快捷方便,温暖了每一个在路上的人,也让我们更加期待,未来的铁路,将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文/刘赵东)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