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电子客票将“旅客体验更美好”进行到底

2020-06-21 2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6月20日,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更多旅客群众开始渐渐享受到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 

  实施电子客票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持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的重要举措,更多旅客的出行之路会因此变得更加便捷、更加舒心、更加低碳。 

  便捷出行,让更多旅客体验更美好。电子客票提高进出站效率,减少取票环节,大幅节约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由于没有纸质车票,普速列车旅客再也不会经受丢失车票带来的尴尬与煎熬。这些对于常常携带大包小行的普速列车旅客最为需要,也是铁路部门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到实处的具体表现。 

  舒心出行,让更多旅客体验更美好。电子客票节省的人力成本必将促使更多力量投入到为旅客提供多样化的服务中。一张小小的车票背后折射的不仅仅是车票介质的变化,更是服务理念、服务品质的显著提升,科技能力、技术能力的充分利用。     

  绿色出行,让更多旅客体验更美好。电子客票充分响应了国家“节能减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政策。电子客票脱离纸质载体,就是减少树木砍伐,减少造纸厂排放污染,减少水电气油的消耗。这充分显示了铁路部门建设美丽中国、绿色中国的美好愿景和责任担当。  

  暑运临近,让旅客体验更加美好是全体铁路人共同的奋斗目标。电子客票已迈稳稳地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会有更多“黑科技”、新服务让旅客暑运出行之路充满清凉,更加美好。 (文/张培林)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