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一证通行”为出行再注新活力

2020-06-19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至此,全国铁路已有2400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全面覆盖各大运输繁忙干线。 

  普速铁路旅客运输是铁路客运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旅客出行的重要选择,普速铁路的年旅客发送量占全国旅客的三分之一。面对与日俱增的旅客,作为大国重器,任凭挑战多么严峻、任务多么艰巨,铁路部门总能顺利冲关,电子客票就是提升铁路智能化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电子客票的推行是一种环保理念的传递。电子客票全面代替纸质车票后,既节省了纸质资源,也减少了大量人力物力,无需担心垃圾分类,是铁路部门打造绿色生态工程的又一大步,让绿色、科技、时尚的“无纸化”出行深入人心。 

  实施电子客票打通了互联网车站窗口的服务渠道,大大提高了旅客时间利用率。旅客只需要在12306网站或者手机端app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完成购票,不再需要去窗口排队买票取票,“一证通行”的实名制检票、验票更加方便快捷,可谓省时,省力又省心。为更好满足旅客各项需求,“仪式感”到“科技感”的转变为广大旅客带来更加舒适的旅程体验。同时,取消了纸质车票,贩卖假票、挂失补票和丢失车票的问题也得到了彻底解决。 

  从“蜀道”到“速到”,从“一季一图”到“一日一图”,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无不显示出铁路部门情系旅客,不忘惠民初心的态度。随着越来越多的车站实行电子客票,相信这项便民之举将成为中国铁路发展的新科技标准,为舒适出行带来更多惊喜!(文/姜立帝)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