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一证通行”助力供给侧改革

2020-06-18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新民晚报》报道,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

  伴随着我国铁路技术、管理水平日新月异地发展,我国铁路的服务质量也在不断提升。近些年来,从纸质车票到高铁实现电子客票,再到现在电子客票在普速车站的全面覆盖推广,铁路票务系统的改革创新让旅客仅仅凭借手中的身份证就可在旅途中畅通无阻,并逐渐让排队取票成为历史,给旅客带来了越来越便捷的出行体验。而这无疑离不开中国铁路人的智慧与担当。

  电子客票的全面推广,为老百姓出行带来了新的便捷度,这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有力证明。所谓“衣、食、住、行”,自古以来就是关系到老百姓幸福度的四个重要指标。十九大报告中说,“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而中国铁路正是在党的领导下,通过铁路工作人员们在技术与管理理念上的不断探索、创新,用智慧铁路为中国人民提供最便捷的服务,在出行上不断为人民创造着美好生活。

  电子客票的全面推广,也是中国铁路深化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体现。受全球疫情影响,我国经济正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这就更需要我们的铁路继续深化供给侧改革。而电子客票的推广会为人民提供优质服务、会利用无纸化票务实现节能降耗、同时会进一步减少人力成本,这些都是中国铁路作为一家大型国企深化供给侧改革的体现。不仅如此,电子客票的全面推广也让人民出行的时间成本大大降低,这也无形中推动着整个社会的运转效率,为全社会供给侧改革提供助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电子客票的全面推广正是中国铁路通过供给侧改革服务人民的一个缩影,铁路各项高新技术与管理水平的不断发展,正在全方位的通过供给侧改革为人民带来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出行服务。而中国铁路也会因此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其更多改革发展成果也将进一步惠及人民群众。(文/周天舒)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