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中原快车”创新举措,开出经济复苏新风尚

2020-06-15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2日晚,首趟开往洛阳龙门站的“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号高铁缓缓驶出郑州东站。自此,郑州、洛阳“牵手”开启“夜游模式”。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即日起,在晚五点到十二点间,加开多趟管内往返郑州、洛阳、三门峡等城市的“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号高铁,丰富旅客“多元化”出游消费选择,旨在引流“河南人游河南”,共享洛阳等地丰富的文旅消费产品。 

  加速旅游恢复,畅游模式赏古都文化新风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旅游行业在上半年呈现出一种低迷状态。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人民的旅游出行欲望越渐强烈,加速旅游行业恢复是当前的重要任务之一。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郑州铁路局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推出“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号高铁,连接起郑州、洛阳及沿途城市的快速旅游通道,提倡“河南人游河南”的“快旅游”方式,开发新的畅游模式,加强城市旅游特色,丰富旅客出游消费选择,从而助力旅游行业的快速恢复。铁路部门与城市交通系统有机配合,打出“组合拳”,让高铁与市内旅游专线公交车无缝接驳,人们可以在全程畅通的情况下领略古都文化的美好,吃美食、赏美景,切身感受属于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的烟火气。 

  适应都市节奏,“夜班车”增强人民生活幸福感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科技的飞速进步,都市生活的人民逐渐适应着快节奏。在时间观念越来越强的大环境下,出行的方便快捷对人民生活质量的影响不容忽视。“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号高铁不仅在推动旅游业发展方面效果显著,让“当天去当天回”的城际“快旅游”模式成为新风尚,对在外地工作的上班族回家“日常化”同样大有益处。“夜班车”的开通,在开行时间上满足年轻人的工作需要,在开行速度上适应都市人民快节奏的生活需求,让都市上班族在非节假日时期也能快速往返家乡与工作地,增加家人相处时间,人民生活幸福感大大提高。 

  推动经济“快”发展,多元化拉动内需促进消费。旅游业作为关联性极强的大型产业链,能够有效带动多个行业的迅速发展。在国内经济状况受疫情形势影响的情况下,旅游业的先导作用越发突出明显。推动旅游业的复苏,将能带动交通运输、手工业、住宿、餐饮等多个行业的发展,从策略上拉动内需,促进人民消费。同时,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将能为社会增加更多就业机会,对拉动经济增长、稳定社会秩序有着重要作用。“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号高铁的顺利开通,将连接起郑州、洛阳、三门峡等多个城市的旅游快捷线路,同时加强城市间的交流协作,多元化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莫道行路难前程有日月。实现梦想的路途上,一切困难都是时代下发的考卷,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坚定信念,沉着应对,就能交出不负人民期望,不负过往艰辛的高分答卷。铁路将持续发挥“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重要作用,攻坚克难,与时俱进,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开出一路繁花的“直通车”。(文/马奎荣)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