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新标识凝聚“心”力量

2020-06-07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6月6日上午9时10分,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胶济铁路博物馆举行企业标识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全新企业logo。 

  新标识简洁大方,意义深刻,既蕴含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宗旨,承载着济南局集团公司“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同时,更加折射出“厚德敬业、实干先行”的济铁精神,凝聚起铁路人的“心”力量。 

  企业文化引领发展。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于光远说过:“关于发展,三流企业靠生产、二流企业靠营销、一流企业靠文化”。站得高才能看得远,登高望远,一个企业的文化建设和文化底蕴是支撑企业发展的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源泉。铁路企业不断深化改革,既承担着经济责任,又承担着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自1904年,山东第一条铁路胶济铁路诞生,济南局自成立之日起,始终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百年时间积淀下了改革、奉献、拼搏、争先的优秀精神品质,也引领着济南局在新时代征程中披荆斩棘,不断向前。 

  企业文化凝聚人心。点滴之水可汇聚为江河。企业文化如同春雨般润人心田,耐人寻味,用最温暖的力量获得人们对企业的情感认同,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每一个人的力量都是有限的,只有当这些有限的力量能够同心同向时,才能画出发展最大“同心圆”。新标识蕴含着济南局“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每一个铁路人都是不可或缺的,肩并肩共同奋斗的样子正是企业文化凝聚人心最真实写照。 

  企业文化彰显内涵。文化是什么?对于铁路企业来说,企业文化同样是铁路人的“根”和“魂”。中国铁路已经进入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可以说,铁路发展的“硬件”已经走在了时代前列。企业文化作为铁路发展的“软件”同样不容忽视。大海里面的鱼,是喝着海水长大的。每一位铁路人都是浸润着铁路精神成长起来的。济南局用新标识进一步诠释了企业文化的深刻内涵,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形成了卓越的职业素养、奉献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怀。 

  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战无不胜的胜利源泉。我们相信,济南局在建设好企业文化的基础上,定会凝聚起强大的“心”力量,勇立改革潮头,遨游市场海洋,更好地满足美好旅行生活向往和现代物流需求。(文/尹朝旭)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