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民心所向盼两会 铁路实干续华章

2020-05-28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今年全国两会,有关铁路疫情防控、建设、改革、技术创新等方面情况受到各界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国铁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陆东福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介绍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相关情况。 

  人民铁路为人民,精准防控助发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铁路顾大局、识大体,迎难而上、助力抗“疫”,全路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抓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打好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铁路职工卫生防疫工作三大目标任务,并为实现目标任务精准开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持优先安排、特事特办,保障防控物资顺利抵达;坚持人文关怀,有效筛查,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坚持严格防控,重点监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大国铁企展优势,深化改革稳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国铁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持续推动中国特色的国铁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全面落实企业公司制改革、企业股份制改造、铁路投融资改革、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大艰巨任务,做强做优做大国铁企,走好走稳走快先行步伐,以实干精神和企业担当紧跟国家发展潮流。 

  产学研用相结合,协同创新促发展。国铁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交通强国建设部署,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推动产学研用结合和技术成果转化。提升铁路创新水平,是建设交通强国的政治担当,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巩固我国铁路继续领跑世界的迫切需要。协同创新共谋发展,顺势而为锐不可当。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中华民族正以更快更稳的步伐昂首阔步、砥砺前行,此时正当高挂船帆、顺风行船的好时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进航线已经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巨轮正在无畏前行。中国铁路将持续发挥企业力量,助力祖国乘风破浪!(文/王惜茹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