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齐鲁号”欧亚班列跨入双核时代铁路助力地方经济加速发展

2020-05-27 16: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0年5月18日由山东高速集团统筹运营的“齐鲁号”欧亚班列董家货运集结中心首班顺利开行,标志着“齐鲁号”欧亚班列在济南市的运营,由过去济南南站的单核时代,正式迈入济南南站和董家镇站共同发运的双核时代。班列组织能力进一步提升,口岸服务功能也将大幅提高。济南局集团公司主动加强与地方企业合作,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担负国铁企业“服务地方、造福群众”的社会责任。 

  多方联动,构建国际铁路货运桥梁,助力企业拓宽国际市场。在5月9日济南局集团公司与山东高速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深化运输供给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公转铁”和“四减四增”为方向,不断完善综合交通网络,提高运输组织水平。中国重汽集团作为山东省重要骨干企业,带动经济增长,发挥重要作用。此趟班列是“齐鲁号”服务中国重汽的“点对点”定制化专列,装载中国重汽生产的整车零部件,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铁路联运,为当地企业提供针对性的物流解决方案为中国制造走出去,强化中国品牌搭建了国际铁路货运桥梁。 

  欧亚班列,发挥铁路优势,助力经济大盘稳定。欧亚班列发挥自身方便快捷优势,加强了国际国际贸易沟通,为国际物流贸易,提供有效解决方案,为世界经济大盘稳定做出重要贡献。急难险重当显国铁企业责任担当。“齐鲁号”欧亚班列董家货运集结中心首班顺利开行,标志着铁路联运综合交通运输能力进一步完善,将更好地助力经济复苏,为加强各国之间的交流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文/李大锋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