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多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2020-05-27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年两会,铁路依然备受关注,多名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均涉及铁路交通行业,既有宏观层面的政策性建议,也有微观层面的措施性建议。同时代表、委员们也希望这些建议、提案能够推动行业的进步发展。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铁路便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建设之一不断优化、改革创新,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基建奇迹。在几十年的发展历程里,中国铁路不断彰显中国速度,高铁以其平稳、高速、安全、环保等特点成为一张面向世界的闪亮名片,以多个“第一”在国际上打出响亮名号,让中国高铁技术享誉世界。铁路负担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兼顾经济发展与民生需求,不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起着重要作用与意义。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缓和,国家发出了复工复产的号召。全国各地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和办法,大量劳动力返岗也为铁路客运带来了新的挑战。 

  国铁集团根据这种情况,开设了务工专列,将全国各地的外出务工人员进行集中运输,并在候车、运行等方面做得卓有成效。这体现了我国强大的国家凝聚力和号召力,体现了国铁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奋勇担当,牢记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质。 

  铁路始终坚持以发展为目标,以人民需求为向导,根据时事导向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服务,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宗旨,不断回应人民当下的确切诉求,着力民生,成为推动祖国前进的强大力量。无论是疫情期间的免手续费受理退票业务,防疫物资“三优先”原则,还是助力春耕、情系于农,开通复学专列、推出利民措施助力人民企业复工复产的系列举措,铁路坚持以民为本的初心,推动改革,推陈出新,因时制宜,因地制宜,让各项举措更加贴合时需。铁路将真心融入工作,用真情回应人民,不遗余力助力发展,周全思虑着力民生,让铁路担得起人民的信任与殷切期盼。 

  在这场复工复产的潮流中,铁路必将继续坚定信心,勇挑重任,当好先行官,确保返岗务工期间的客运工作安全有序和货物运输量的稳定增长。(文/李俊飞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