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夺疫情防控与铁路重点工作双赢促铁路高质量发展

2020-05-25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国铁集团董事长陆福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介绍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强调要促进铁路后期高质量发展,必须继续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进铁路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必须积极响应并落实党中央、必须不断深化铁路各方面改革,提高铁路高科技技术创新能力,促进铁路高质量发展。 

  夺取疫情防控胜利,中国铁路势在必行。在新冠肺炎浪潮的冲击下,国铁集团各级组织及200多万干部员工能够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进铁路建设项目复工复产,不惧危险、担起使命,充分发挥铁路战略通道作用,积极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无私奉献,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得了巨大福利,共取得了站车疫情防控的精准实施、列车开行的动态优化、“点到点”全国复工复产的运输服务、关系国计民生的援疫、抗疫重点物资运输、助力全球战“疫”和国际供应链的通道畅通、全路113个重点在建项目全部复工并稳步达产等的优异工作成绩,为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这些重大举措和点点滴滴体现着国家铁路在疫情防控中的英勇担当,体现着200万铁路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的坚定,更让人有理由相信这场战“疫”,终会迎来胜利。 

  做好铁路重点工作,中国铁路一直在路上。国铁集团响应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作出的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全面部署,与此同时,他们打造新一代高速动车组研发平台,进一步完善高铁技术创新管理体系,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其素质,对旅客负责,为旅客提供了优质服务,使旅客们在列车上感受到了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感觉到全面增强铁路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为促进铁路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国家铁路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还很长,但他们一直坚定不移的在路上!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已呈现持续向好的态势,笔者认为必须巩固和拓展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清醒的认识到当前防控疫情、做好铁路重点工作的重要性,做到防控疫情和铁路重点工作实施两手抓、两不误,力争取得疫情防控与铁路重点工作的双赢成绩,促进铁路高质量发展 (文/郭子铭)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