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新时代铁路精神的“最美代言人”

2020-05-19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5月13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和国铁集团宣传部共同主办的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直播频道”进行直播,10位铁路榜样在线上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奋斗故事。

  坚守岗位,潺潺细流汇成河。祖国铁路网四通八达,高铁不断提速的背后,正是由这些平凡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的一位位最美铁路人汇聚的。这其中,数百万条行车数据不出差错的信号工刘博、扎根大山的“神奇”工长汪伯华、“中国重载第一人”景生启,诠释了铁路人苦干实干,千万次标准如一的精神风貌。“最美铁路人”就是千千万万个铁路建设者中最模范、最先进的代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数次“零违章”、“零差错”,用标准和坚守铸就中国高铁的“名片”,用匠心助力列车安全,以实干引领中国速度。

  初心不改,人民铁路为人民。在舒适的车厢里、在温馨的车站内,有把旅客的事当作自己事来办的张润秋,有力求用汗水换取天下无贼的宋鹏飞,展现了铁路人用真心传递人间温情,坚持服务人民的不变初心。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一趟趟列车逆势开行,把物资、人员一次次送达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哪怕形势严峻,哪怕任务紧急,他们心中迸发出的光和热,始终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牢记于心。铁路人用“最美逆行”砌筑铁路运输安全、打赢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榜样并非一日而成,它是一种追求品质的精神,是一份坚持标准的执着。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专注专精,踏实履责,执着于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认真做,一样可以让平凡因奋斗而升华,让人生在奋斗中愈加绚烂。(文/陈国鑫)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