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劳动者是最美丽的人

2020-05-14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新华网报道,5月13日,“2019最美铁路人”网上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面向全国全程直播。报告会上,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依次登场,向大家讲述了铁路人奔跑追梦的奋斗故事,分享了平凡岗位上不凡的人生经历。 

  “母亲”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最亲切的词汇;“中国”是每个炎黄子孙眼里最神圣的符号。铁路是出色的中国名片,最美铁路人的事迹在平凡中伟大,他们的品格在奉献中升华。他们代表的是中国铁路的优秀儿女,展示了铁路人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 

  闪光的辉煌只有一瞬,默默的付出却是永恒。面对镜头,他们略显羞涩,面对工作,他们无往不利。当然成功的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成绩的背后,不仅有鲜花和掌声,更多的是困难和挑战。“霜重色愈浓、斗争出英雄”,一年又一年,中国铁路的成就凝聚着万千劳动者的汗水。不管是负重前行还是爬坡过坎,铁路人以不畏艰难,越战越勇的行动,诠释对国家对社会的担当,对党对人民的忠诚。 

  忆往昔,中国铁路在苦难中奋起,在奋进中发展,在发展中超越,铁路事业从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到现在“八纵八横”“走向世界”。中国铁路的发展史也是记录中国苦难与光辉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老一辈铁路开拓者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砥砺奋进、一往如前,创造了波澜壮阔、令世界瞩目的奇迹,走在了世界铁路发展的前沿。 

  中华民族的历史是一部薪火传承的历史,热爱祖国,是中华民族生命之源泉、情感之归宿、奋斗之动力。今今年以来,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中国铁路凭借不怕艰险、坚韧顽强和安全可靠的优势,第一时间落实党中央要求,出台各项客货运举措,控疫情,保畅通,助复产,稳人心,他们持续提升铁路运输服务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滴滴汗水,折射人生价值;颗颗螺钉,铺就时代征程。新时代的铁路奋斗者正承着更坚强的意志,迈着更坚实的步伐,向着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勇前进。点赞最美铁路人,他们凭借勤劳与智慧,用大国工匠的执着演绎了奋勇追梦的精彩,用无怨无悔的付出向我们展现了真正幸福的人生。(文/李峰)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