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你们奋斗追梦的样子“最美”

2020-05-14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十几年、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奋斗展示先行风采,诠释奋斗初心,赢得了千万人点赞。 

  敢于做梦,在坚守中树立远大梦想。伟大出自平凡,匠心造就辉煌。做好一件事不难,难的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做好一件事。在10位“最美铁路人”身上,我们看到他们有一个共同点,无一不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恒心和坚毅做好一件事。“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要做敢于做梦的人,3万吨重载列车,看起来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但是景生启用执着的心将其变为现实。 

  善于追梦,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风好正扬帆,奋斗正当时。现在已经到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刻,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给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目标又加大了难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先行官,铁路企业必须担当起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铁路要高质量发展,需要千千万万像“最美铁路人”一样的铁路人下苦功,用狠劲。10位“最美铁路人”在铁路企业中高高竖起了学习榜样,不断引导着平凡的人们在追梦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 

  勤于接力,在传承中升华民族精神。追梦需要不断接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正是千千万万像“最美铁路人”一样的人们,用实际行动汇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虽然我们已经取得很多成绩,但是必须清楚认识到,铁路的任务还十分艰巨,担子还很重。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还在继续,梦想依然在彼岸。惟奋斗者进,一代一代铁路人只有向“最美铁路人”看齐,耐得住寂寞,习得真本领,传承他们身上敬业爱岗、甘于奉献的精神,以永远走在前头的精气神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懈奋斗,才能真正担当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文/唐晓欢)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