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在“投桃报李”中尽显国铁担当

2020-05-12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9日10时,满载3500立方米、294.42吨国际合作防疫物资的75041次中欧班列,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吴家山站开出,驶往塞尔维亚共和国首都贝尔格莱德,支援塞尔维亚及周边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预计在18天后抵达。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和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中国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做出越来越大的贡献。在世界陷入疫情危机之时,中欧班列架起了中国与欧洲的共同“抗疫桥”,这充分展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为中国在世界面前展示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做了最好的注脚。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虽然只有短短十个字,但却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华民族知恩图报的优良传统,而这种感恩和报答,并不仅仅是礼尚往来,而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行动,更是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义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世界战役中,国铁充当了“救护车”的角色,为世界多国带去防疫物资,我们应该为国铁点赞,为国铁喝彩,为国铁加油。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当前,欧洲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然急需大量防疫物资。越是在危难时刻,越是在紧要关头,越是能够体现一个人、一个部门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国铁集团,一定要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铁路运输“先行官”作用,坚持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坚守国家铁路的战略定位,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积极行动,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在“投桃报李”尽显国铁担当,多做有利于体现自身价值的事,努力在打通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助力湖北及周边地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国际防疫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天台立本情无隔,一树花开两地芳”。中欧班列满载的不仅是防疫物资,更承载着异国战“疫”的希望。随着国际合作的进一步加深,中欧班列伴随着“古丝绸之路”的声声驼铃,把战“疫”的信心向世界“加速度”传递。 (文/赵琦)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