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要用一流质量拓宽发展大道

2020-05-09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目前,中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产品质量、工作质量等已成为人们追求的新目标。

  海尔、格力电器,从名不见经传到今天的誉满全球,靠的就是产品本身质量过硬、服务领先行业。在履约中,服务对象最终看的不是广告宣传,而是产品和服务本身。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一条不起眼的小街上,有两家紧邻而开的面馆。甲面馆的生意惨淡,门可罗雀;乙面馆的生意却十分火爆,从早到晚,车水马龙。甲面馆老板忍不住问乙面馆的老板,为什么同样的做法,两家面馆生意差距却那么大、到底有什么秘诀?乙面馆的老板回答:秘诀只有一个,就是把每一碗面都当成是做给自己吃的。有时候人们会抱怨很多吃的东西没有以前的味道了,找不到小时候的感觉了,其实并不是大家的眼界变高了、味觉变挑剔了,而是产品本身的质量下滑。

  铁路部门作为联动各产业协调发展的经济大动脉,一定要在运输、服务质量问题上严防死守,不仅要在“量”上实现跨越,而且要始终做到追求“质”的卓越。有了“质”的积淀,才有当好“铁老大”的底气,因为质量就是含金量,质量就是对一个企业良心的称量,也是诚信履约的基础。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铁路部门对运输、服务质量的高标准、严要求,不仅有利于促进社会诚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也是社会责任的担当和体现。笔者相信,一流质量定会拓宽铁路企业的发展大道!(文/李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