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专列”助力,你我受益

2020-04-20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黄正章  

  近日,多地铁路部门增开学生专列,在复工复产工作中,多措并举,助力高校复课复学。学生专列的开行,得到社会各界的纷纷赞扬。

  专列开行,彰显铁路责任担当。在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的时候,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推进复工复产的号召,采取减少运费,打折票价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国民经济正常运转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现在,铁路部门根据实际需求情况,增开列车,助力高校开学复课,更彰显铁路履行社会责任的重大担当。

  多措并举,凸显铁路服务理念。为做好学生运输组织工作,铁路各部门联动,对全列进行集中消毒,制定乘车方案,专人联络、专窗取票、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的“五专服务”周到的服务措施,不仅保障了旅出行的安全,更突显出铁路“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个性定制,助力铁路企业发展。疫情期间,铁路部门不断推出各种举措,开行专列助力复工复产,“农民工专列”、“学生专列”等专列的开行,让人直观的感受到铁路不再是以前的“铁老大”形象,更像是一个出行助手,服务社会,服务人民。这种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必将改善旅客体验,让我们切实感受到铁路在不断的改进服务,得到百姓的口碑,铁路发展必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助力国家复工,助力学生复学,一列列专列传递着全国人民坚决打赢疫情抗击阻击战生生不息的信心和勇气。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必将迎来更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