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武汉“重启”,人民幸福,国家繁荣

2020-04-10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吴 波   

  8日零时50分,K81次列车缓缓从武昌火车站开出,这是武汉“解封”后经停载客的首趟旅客列车。据悉,K81次从西安开来,在武昌火车站载上武汉的442名旅客,10多个小时后将抵达广州火车站。

  这座英雄的城市自1月23日按下“暂停键”至今已有70余天,接近2000个小时,武汉人民时刻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武汉按下“暂停键”后,一批批白衣天使组建医疗队,身披“铠甲”前往“疫区”,用身躯同疫情较量,用责任与奉献温暖患者。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春暖花开之际武汉“重启”,是对亿万国人最美的回馈;我们看到武汉人民灿烂的笑容,是一脸奋勇拼搏直至取得最终胜利的精气神。  

  沉舟侧畔千帆过,随着武汉“重启”,一趟趟列车驶出武汉,飞驰的列车穿梭在城市乡间。鼓舞各行各业以实干与担当的精神,在统筹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企业加速发展的征程中,慎始如初,奋力前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扩面,让企业稳步走上“高速路”;并将推动静止的城市,唤醒沉睡的街铺,打通疫情经济发展的一个个堵点;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提供新动力。  

  此时的中国,14亿中华儿女正卯着一股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继续努力开启美好幸福生活;历经“大考”重重险阻,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