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地评线】鲁网漫评:你保山河无恙 我带你英雄归来

2020-04-22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漫画:范剑银

  作者:庄朴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圆满完成承担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确诊患者医疗救治任务后,采取民航包机和铁路运输投送方式,陆续离开武汉完成回撤。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安全。武汉城内医疗人员短缺、医疗物资十分匮乏,人民子弟兵闻令而行冲到抗疫前线,在“杀退”病毒后,又站好最后一班岗,只为让人民安全,让人民安心。

  “一抹迷彩绿,为武汉人民送去希望”。两个多月前,因疫情影响,武汉站已关闭旅客通道,武汉站除了萧瑟的空,还是空。但是在2月3日的时候,一群代表着生命与希望的迷彩绿充斥整个武汉站,在武汉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来了,他们踏着坚定的脚步来了。他们当着全国人民的面前立下军令状“我想请全国人民放心,在疫情面前,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不退,一定护佑大家的平安和健康。”正是这句誓言在抗疫最艰难的时刻为全国人民注入一支强心剂。

  “军民一家亲,携手共抗疫”。军民一家亲是我军的优良传统。特别在此次抗疫战斗中人民军队一共派出3批次4000多名医务人员支援武汉,接管火神山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确诊患者医疗救治任务。而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提前部署,保证住宿环境良好和生活用品配备充足,确保蔬菜的储备量和饭菜质量,尽可能的高质量做好医务人员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铁肩担道义,铁军护人民”。如今疫情即将退去,骄阳即将升起。奋战了两个多月的人民子弟兵,可以光荣凯旋而归。驰援时的铮铮誓言已经兑现,中国高铁曾与你们并肩作战,最懂你们的辛苦,如今以最高的服务标准送最可爱的战友们返回驻地。

  如果说奇迹有颜色,那它一定是中国红。如果说希望有颜色,那它一定是迷彩绿。从1998年抗洪,到2008年汶川地震,再到如今新冠疫情,人民子弟兵永远会在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来到人民的身边,他们是希望的象征,是胜利的保证。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