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铁路先行有基础 开启暑运新篇章

2022-06-30 10:51: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一条条铁轨犹如巨龙盘踞在祖国大地之上,时代的变迁,科技的发展,勤奋的劳动者,让彰显中国速度的高铁成为享誉世界的“中国名片”。行云流水的高铁不停穿梭于山水间,旅客安心舒适坐看云卷云舒,笑谈岁月风生。

  合理分配新线资源,运输能力再提高。2021年底与2022年初多条铁路新线陆续开通,缩短诸多城市间的时空距离,铁路部门充分利用新线资源,合理调配高铁、普速和货运列车,释放部分地区货运通道,实现客运和货运能力双提高。

  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旅客需求更满足。铁路部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增开动车组列车,根据客流开行周末线,调整列车运行径路,变更运行区段,进一步压缩旅程时间,充分发挥区域间“同城”效应,满足暑运大客流旅客出行多样化需求。

  铁路先行有基础,奋斗有目标,责任有担当,发展有挑战。铁路部门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以求真务实与改革创新的态度,谱写“交通强国”新篇章。(武慧婷 )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