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高铁发展让中国速度更快地走向世界

2022-05-19 18:12: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鲁网5月19日讯  近日,京广高铁京武段拉通试验圆满成功,6月20日起北京至武汉间将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这将是继2017年京沪高铁、2018年京津城际、2019年京张高铁、2020年成渝高速铁路陆续实现350公里时速后,又一铁路大动脉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京广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铁网纵向主通道之一,线路纵贯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东6省市,尤其是京武段,贯穿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域、中原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干线地位十分重要。该区段实现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将进一步压缩各区域间时空距离,密切城市间联系,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

  中国高铁一直在向创新的方向努力,目标是拥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不论是前期的勘察设计、工程建设还是动车机车生产、后期运行,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零部件,铁路部门都力求突破,标记自己的印记。以勘探设计为例,前期,由于中国大部分地区为喀斯特地貌,勘探过程需要大量勘探仪器,经过一项一项地科技创新攻关,实现了自主研发设计,中国高铁才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先后在世界上率先突破高原、高寒等复杂条件下技术难题,让中国速度更快地走向世界。(通讯员 苏韦)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