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复兴号奏响“幸福之歌”

2022-05-12 20:12: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风驰电掣的速度,平稳舒适的乘坐体验。”中国高铁凭借领先的技术水平,优质的服务,完善安全的管理体系,已昂首挺立于全球高铁行业最前沿,并已经成为我国一张享誉世界的名片。如今,中国高铁走向世界,更多国家和地区的人民能都享受到了高铁提供的快捷舒适生活,助力经济发展,为国内国际经济新循环提供了动力。

  车轮滚滚,高铁速度加快了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速度。高铁的快速发展,大幅缩短了时空距离,提升了运输效率,古人“千里江陵一日还”的梦想如今轻松实现。高铁沿线逐步形成了一条条新型城镇枢纽带、产业聚集带、旅游黄金带、经济繁荣带,高铁红利有效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优化升级,有力推动了国家发展战略实施,高铁经济也成为了国家经济增长新的引擎。

  车轮滚滚,高铁速度提高了人民生活的幸福度。以前提起乘坐火车,印象中便是满车厢熙熙攘攘人和嘈杂的环境,节假日高峰期一票难求,更是需要彻夜在火车站排队买票。而如今再提起中国高铁,映入脑海的词语是便捷、舒适、良好的体验感,不断改进的列车环境和购票环境,不断提高的速度让乘车变得舒适便捷、秩序井然。相继推出的支付宝购票、刷手机进站、车票无纸化等一系列措施,使坐火车变得越来越方便,智能动车组、静音车厢、电子客票全路推广实施等举措,也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未来,高铁智能化与智慧城市共同发展,高速便捷的出行方式与智慧生活同步,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惊喜。

  中国高铁将持续增强竞争力和话语权,继续保持世界领先地位,加快高铁“一带一路”步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奏响幸福之歌。(文/罗陆韬 )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