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暑运来袭,铁路部门用心书写“出色答卷”

2022-06-29 19:17: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7月1日,2022年铁路暑运将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800万人,日均29万人,同比增长3.7%。其中发送跨省旅客500万人、区内旅客1300万人。 

  在交通便捷的今天,“高铁游”因舒适度高、准点率高、速度快等因素,成为了越来越多旅客的首选出行方式。随着暑期临近,日益激增的客流,给铁路部门带来不小的考验。如何聚焦不同旅客出行服务需求,提升运输效率和服务品质,成为铁路部门每年必经的“大考”。

  提升服务品质,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为了创造“安全、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铁路部门不仅调整了部分车站客运时刻,让列车停靠时间延长1至4分钟,还深入开展特殊重点旅客电话和网络预约服务,着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此外,电子客票、刷脸进站、智能消杀机器人等一系列科技运用,更是为旅客暑运出行筑牢了一道无形的“防线”。各式智慧温馨的服务,不仅提高广大旅客出行的安全系数和幸福指数,也让他们感受到铁路部门暖心服务。可以预见,铁路部门将在此次暑运中,给民众出行带来更多惊喜。

  增加运力供给,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一方面,铁路部门合理安排动车组和客车车辆检修计划,压缩暑运期间检修备用数量,全力提高动车组和客车车辆的上线率,保证客流高峰时段用车。另一方面,以旅游、探亲及学生流为主,精准实施“一日一图”,通过加开区内区外不同方向的动车20趟、普速客车10趟,实现精准匹配、满足不同时间节点下的客流需求,为人们避暑出游提供更多选择。这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主动应对变化、迎接暑运挑战的担当,更让我们看到铁路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每年暑运,都是铁路经历“大考”的关键时刻,我们相信铁路部门将开足服务旅客出行的最大马力,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以实际行动给出应对暑运“大考”的优秀答卷。(吴欣燏)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