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四个坚持”

2022-12-28 09:03: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人才是国家发展之本,是民族振兴的脊梁。回首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成就人才,引领各行各业优秀人才积极投身于国家治理社会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不竭动力。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做好人才工作要把握住“四个坚持”不放松。

  坚持党的领导。做好人才工作的前提,就是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人才紧随党的步伐,引领人才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最大程度上绽放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地方人才工作中,应由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组织,建设出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正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坚持四个面向。当前世界格局风云变幻,人才实力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就对人才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今后的人才工作中,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只有与世界接轨,与民生接轨,才能在一起向未来的征程上,脚步愈发有力,姿态愈发沉稳。

  坚持全面培养。今天的祖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所遭遇的挑战也是前所未有的,在复杂的时代背景下,人才工作要抓住历史机遇,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同时要大胆使用青年人才、重点培养青年人才,为各项工作注入创新活力,培养出一支具有敢于创新、敢于开拓、敢于挑战的人才“后备军”,在国际竞争中大放异彩。

  坚持人才引领。人才是创新的基本保障,是创新的第一资源。新时代的到来,对各项工作的创新性提出更高要求。在工作实际中,领导者要多采纳青年人才的建议,多听取创新性人才的声音,为工作注入创新活水,走在时代前沿。

  大国振兴,人才先行,只有以党建为风向标,以世界前沿为奋斗目标,工作才能越做越好,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方能愈发顺畅。(文/方鑫)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