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筑牢为民服务之基 守牢人民的幸福

2021-11-28 17: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日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强调,要牢记宗旨、为民服务,始终坚持为了人民、服务人民,依靠人民、仰仗人民,惠及人民、造福人民。
  坚守为民服务之初心。“基础不稳,地动山摇”,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迎来当今的辉煌发展,其根本在于服务为民的初心始终未变。在服务为民的信仰之光指引下,老一辈党员干部坚守理想信念,为中国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坚守服务为民的初心,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而奋斗。
  练好为民办事之内功。“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要想守牢“江山”,服务人民,必须不断与时俱进提升服务能力。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在强化专业技能的基础上,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电子科技应用能力。对于群众的需求,要脚踏实地进行走访,进行多渠道调研,要做到“脚下有泥,心中有爱”,不断为自己充电,提升与群众打交道的能力以及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擦亮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名片”。
  扛起为民谋福之重任。“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面对挑战,虽然我们每一天都在努力完善自己,但不得不承认,在民生服务上,我们仍然存在弱项,这就需要党员干部能扛重任,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在艰难险阻面前要做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不断从弱项入手,优化自己的服务能力,竭尽全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文/董智)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