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敢于担当、勇于挑战 争做时代先锋

2022-07-01 16:59: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天,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再创辉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盛世如画、繁荣富强!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在新时代,我们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奋力前行。

  回想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党员人数不过几十人。而时至今日,中国共产党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身为其中的一份子,我们深感光荣和自豪!千秋伟业,101年只是序章。变化的是发展速度,不变的是为民情怀。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坚定信仰信念,敢于担当、勇于挑战,以“打铁自身硬”的气概,争作一名新时代党员先锋。

  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不断增强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做到深入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夯实迎接挑战、战胜困难的思想根基。

  二要注重笃行实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仅要有敢担当的宽肩膀,还要有干成事的真本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发展经济等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要筑牢廉洁底线。始终树牢为民宗旨,坚决做到“不踩底线”“不越红线”,严守“人情关”,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拧紧纪律的总开关,坚决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文/赵志刚 )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