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感受榜样力量,坚守初心使命

2022-07-01 13:41: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天,我们的目光再次聚焦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群体。忠诚守护泰山游客安全14年的泰安市公安局泰山景区分局岱顶派出所所长张连波,危急时刻用生命保护乘客安全的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杨勇,一个个光辉的名字,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忠诚、奉献、担当的底色。

  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史,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探索复兴道路的奋斗史、奉献史。感受榜样的力量,坚守初心使命,不仅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每名党员提升自身素质,强化党性修养的必修课。

  一要打好“学”的基础。学理论,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学业务,立足本职工作,深入细致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为各项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学境界,认真学习优秀党员、先进模范的工作事迹,将榜样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要拓展“思”的深度。科学理论、业务技能、思想认识都要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才能发挥作用,体现效果,要在“学”的基础上,结合本职,深思善思,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思路方法,切忌纸上谈兵,闭门造车。

  三要加大“践”的力度。“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发扬“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根据工作实际,善用所学所思,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尝试新方法,大胆用实践检验理论,用创新推动进步。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完善的试错容错机制,对创新性的工作实践给予鼓励支持,保护创新探索的积极性,为党的事业注入持续的活力。

  四要拓宽“悟”的广度。在工作实践中要积极拓宽思维广度,对实践中取得的经验教训要举一反三,在某项工作上受挫了,要深入反思,避免此类失误再次出现;同样,在某项工作上得到了有益的启发,也要深入领悟其中的规律方法,形成经验,积极推广,以促进工作效能提升。(文/程震)

责任编辑:田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