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干部有“位”更要有为

2021-12-20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榜样6》该节目生动演绎了中国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坚定、坚韧不拔践行初心使命、无私奉献、舍己为人、廉洁奉公的高贵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伟大的精神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榜样力量,做到有更要有为。

  汲取榜样力量,做到“有担当”。心怀“国之大者”,戍边英雄祁发宝扎根边防用忠诚践行信仰,科研专家陈定昌攻坚克难、废寝忘食为国铸盾,“当代愚公”黄大发带领群众,克服艰难险阻,凿壁开渠……这些英雄模范人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卓越贡献,书写了感人肺腑“有担当”的动人篇章。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民族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时期,面临大考,面临新的考验,全体党员干部当振奋精气神,主动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担当”,在本职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推进工作抓好落实的政治自觉,在统筹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等诸项工作中淬炼自己,切切实实在实践历练中“千磨万击还坚劲”。

  汲取榜样力量,做到“有能力”。时代前进,斗争精神永不过时。做到“有能力”就要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魏德友、孙金娣等榜样就像这些钱塘江的弄潮儿一样,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出了突出贡献。新时代的大潮呼唤着我们。在新的赶考路上,党员干部要汲取榜样力量,勇于与外部环境进行坚决斗争,做到英勇无畏,把斗争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推进下去,以斗争为指向,提高对自我的要求,严于律己,以人民好恶为指向,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汲取榜样力量,做到“有实绩”。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做到为了人民利益,愿意牺牲一切。无私奉献,以“实绩”来扎根群众,取信于民。“当代愚公”黄大发“水不过去、拿命来铺”的誓言是对入党誓词的动人诠释,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真挚的为民初心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在为民谋幸福的道路上倾注了血汗,做出了感人的“实绩”——带领群众,历时30余年,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在绝壁上凿出一条长9400米,地跨3个村的“生命渠”,结束了草王坝长期缺水的历史,为当地的脱贫攻坚做出了卓越贡献,这深深影响激励着每位党员干部。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汲取这样的榜样力量,在为民实践中细致入微,坚持不懈,做到“有实绩”。(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