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干部的必修课

2021-11-22 1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青年干部只有从党的伟大历史中坚定信念、增强能力,才能不负人民期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学史中坚定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勿忘昨天的苦难奋斗。青年干部要走好信仰之路,更要通过不断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代表的是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深刻感受百年辉煌党史中蕴含的伟大思想力量,更好地把握历史发展规律。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青年干部只有树立起坚定地理想信念,才不会精神上“缺钙”,才能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才能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政治定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或缺的强劲力量。

  在学史中加强群众意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从登上中国政治舞台的那一刻起,中国共产党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只有接受了党史教育,才会深刻体会到历史是人民的历史。青年干部要了解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继续涵养初心、坚守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青年干部必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

  在学史中增强干事能力。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前进的每一步都与挑战和考验为伴,也磨炼了堪当大任的执着与坚韧。年轻干部成长更要从党的历史中看到实践的重要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实践。青年干部要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到艰苦岗位和基层一线去锻炼,锤炼自己、增强本领。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以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年轻干部是干部队伍的生力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或缺的强劲力量。广大青年干部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党史中蕴含的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文/闫金达)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