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落实好防控措施 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2-04-14 18:54: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保持疫情防控向好态势的客观要求,是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必然选择。我国具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促进经济向好发展的积极条件,可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能够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并为国际防疫合作、稳定世界经济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常态化,要及时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保持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内防反弹,要建立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外防输入,要加强口岸卫生检疫,优化入境流程,落实入境人员集中隔离要求,快速精准识别和管控风险源、风险点,筑牢严密防线。

  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对地方和企业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要抓紧梳理分析,及时加以解决,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达产。经济发展要更多立足国内市场,加快释放国内市场需求,扩大居民消费,合理增加公共消费,启动实体商店消费,保持线上新型消费热度不减,有序推动复工复市,生活服务业正常经营。 

  把“畅通”作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促进经济向好发展的基础环节。首要的是畅通人流物流,实现国内交通基础设施全面畅通。在此基础上,不失时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结合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工复市,促进各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达产,实现生活服务业正常经营以至全产业链全面运转。细致排查和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当前,各地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释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化危为机,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挑战,风雨无阻向前进。(文/孙蓉)

责任编辑:范金鑫